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以前總輕蔑剪掉長髮會哭泣,或者是因為失戀將頭髮把把剪的人,簡直是莫名其妙。約四年前,計畫剪至五公分的長度時就想好接下來要畜養長髮,就算半途感情不順依舊按照原訂,因此相當省錢,哈。第一次留這麼長,花了快四年才達此長度,速度龜得扯,無法輕易更換造型,也因此已開始為將來某一天起不捨的心。不過,才不為剪去長髮掉淚。

        月初疲憊的站在浴室中將全身淋濕,實在沒動力搓洗頭髮,索性穿上衣服,鬆緊帶一束用帽子包覆濕漉漉的頭髮,以最快的速度前去精緻一派輕鬆,非連鎖的造型館;小妹長得相當可愛,妝化得很粉嫩,頭髮造型也很好沒有隔壁連鎖店的低俗感。「第一次洗深層清潔。」「第二次洗保濕」。單一個項目的服務,兩百元,一個小時耶!內心真想給她小費。不過收帳的是另一位幫我吹頭髮穿著一雙有質感的高跟鞋美女,給、該如何給都怪;不推銷不囉嗦,笑容簡單;上一回讓這有抱負的青年設計師的店家主剪髮,手法新穎細膩,我們聊著台灣日本以及歐洲對髮藝的信念與差別,修個髮尾約四十分鐘。

        相較下機時一個小孩大聲叫:「美國真是我去過最爛的國家!」那孩子鬼叫的還真實在。

        這趟服務之旅,真讓我首次感受頂上黑絲這般生動,她們猶如吸取了養分的女巫們被叫喚出,由皮膚的毛細孔有意識,綿緩的乖張而下,從皮層內到髮尾端,彷彿草原遇到風舞動,在月光下展開生命的另一個面向,每一根都在細細傾訴歡唱,直到這一刻,我才稍稍願意聽懂她活生生的密語。於是,晚間在會見各個奇形怪狀的小鬼身後,有所不同需求的妖魔來者們,這片烏絲捍衛著緊張焦躁,在最吵雜紛擾時,以堅定柔軟地將我包裹在溫暖、無人能及之幽境。沒有懼怕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 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